徐辉校长会见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6-04-18浏览次数:251

   4月15日,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主席乔治·斯皮塔尼克(Jorge Spitalnik)先生在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能源专委会副主席李若梅女士的陪同下访问我校。

   我校徐辉校长、鞠平副校长、陈星莺副校长在友谊馆会见了来宾。徐校长首先代表学校感谢乔治·斯皮塔尼克主席和李若梅女士在百忙中来我校访问,并向客人介绍了我校教学和科研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乔治主席对我校在水利工程和水资源管理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印象深刻,并就中国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如三峡工程的经济社会收益与环境影响与徐辉校长、鞠平副校长、陈星莺副校长作了探讨。双方均表示应加强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与河海大学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尤其是在工程师培养、工程教育项目的国际认证以及能源与电气领域方面的合作。

   会见前,乔治主席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WFEO与工程师的流动性”和“工程师对可持续发展目标所做出的贡献”两个讲座,李若梅女士作了题为“能源变革,我们关注什么?”的讲座。

   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是世界上最大了非政府国际工程组织,代表着全球的各类工程行业。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赞助下,该组织1968年在巴黎成立,目前有90个国家的工程组织成员并代表着全球两千多万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