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沿海开发中荷三方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6-06-07浏览次数:453

6月5日,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河海大学、荷兰三角洲研究院在南京举行江苏沿海开发中荷三方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暨国际学术研讨会。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和省人才办主任胡金波、河海大学党委书记朱拓、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董事长邓东升出席仪式并致辞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董事长邓东升、河海大学副校长朱跃龙、荷兰三角洲研究院亚太区总监启特·纳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总经理丁建奇主持签字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荷兰驻华大使馆基础设施和环境参赞魏安娜女士,江苏省省委组织部董德处长,江苏省外事办公室国际交流中心吴忠德主任。

胡金波部长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今年3月份“2016江苏文化产业领域引进海外高端人才暨跨境项目合作洽谈会”的重要成果之一,是省沿海开发集团、河海大学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把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省战略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更是提升我省人才建设国际化水准的坚实步伐。他同时希望,通过此次三方的深入合作,能够为我省沿海开发注入新的国际元素和创新活力,使省沿海开发集团、河海大学的人才工作能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全省加快人才国际化进程提供有益的实践参考。

朱拓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与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荷兰三角洲研究院开展合作,是学校提升科研水平,更好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建设特色型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战略举措,同时希望通过合作的平台,汇聚三方的优势力量,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促进理论研究与重大工程的紧密结合,为解决江苏沿海开发中的关键问题提供重大科技支撑,为发展中荷两国的传统友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签约仪式结束后,三方召开了江苏沿海开发国际研讨会和圆桌会议我校港航水电院教师代表及国际合作处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