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清洁能源能力建设计划2017交流项目嘉宾访问我校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266

  1013日,徐卫亚副校长会见了参加中国-东盟清洁能源能力建设计划”2017交流项目(China-ASEAN Clean Energy Capacity Building Programme-2017 Exchange Project)的嘉宾。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中国电建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我校国际合作处、商学院和能源与电气学院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见。

  徐卫亚副校长对来访的东盟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指出国际化一直是我校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在河海大学建设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当前的“双一流”建设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在我校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水战略联盟框架下,加深与东盟各国的合作,实现共同的、可持续的、跨越式的发展。东盟嘉宾们参观了学校本部校园并赴江宁校区在商学院进行座谈交流。

为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推动我国与东盟国家加强清洁能源领域合作的讲话精神,中国于2016年确定与东盟国家共同实施中国-东盟清洁能源能力建设计划。第一届能力建设计划项目于2017109-13日在杭州举办,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柬埔寨、老挝、缅甸、文莱、菲律宾和中国等政府部门和智库的60余位官员和专家参加。河海大学作为项目联合组织者,商学院和能电院等参与了培训项目设计、部分授课和负责组织引导其中的东盟清洁能源领导力交流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