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墨西哥矿业与技术学院校长代表团来访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265

 

1016日上午,美国新墨西哥矿业与技术学院(New Mexico Institute of Mining and Technology)校长斯蒂芬-威尔斯校长率团访问我校,徐辉校长及徐卫亚副校长会见了来宾。

徐辉校长首先向威尔斯校长介绍了双一流建设等中国高等教育最新发展动态以及我校根据国家对高等教育的定位所制定的新的发展战略,指出国际化是我校十分重要的工作,并建议两校开展全方位合作。威尔斯校长介绍了新墨西哥矿业与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两校在教师和学生交流、合作科研、联合办学等方面开展合作。徐卫亚副校长对两校合作交流提出了具体建议,提议在水文科学和地球科学领域开展远程教育合作,在非常规淡水资源、卡斯特地形地下含水层、基于物理模型的水文变迁、地表水与地下水的互动关系及其环境影响等领域开展科研合作。

徐辉校长和威尔斯校长共同签署了校际合作MOU。水文院、地科院、重点实验室、国际合作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美国新墨西哥矿业与技术学院成立于1889年,是一所历史悠久、以理工科特别是采矿、能源等学科为主要特色的研究型公立大学,该校在水文、地理、天体物理、地球科学、石油工程、信息技术等专业领域的科研水平处于世界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