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莱大学Rony Wallach教授至水利水电学院交流访问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268

2017年9月25日至10月16日,应水利水电学院农水所邀请,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Rony Wallach教授至水利水电学院进行了短期学术交流。其间,Wallach教授参与了农水所部分课题组的研究工作,对研究生的学术报告、英文论文的撰写等进行了详细指导和讨论。同时,Wallach教授也给师生们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是“The formation of fingered flow and its consequences in an orchard irrigated with treated sewage water”,报告分别介绍了以色列的节水灌溉农业,土壤斥水效应和优先流等领域的探索研究。报告吸引了水电院、港航院、水文院以及南京农业大学多名教师、研究生参与,并与Wallach教授进行了积极交流,现场气氛活跃。访问期间,Wallach教授考察了我校多处野外试验点,对农水所目前开展的节水灌溉、盐碱土改良等野外试验进行了详细交流和指导,并就进一步开展合作研究提出了一定的建议和设想。

Rony Wallach教授是土壤物理学和农业水土工程等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尤其在污水灌溉和多孔介质的优先流等方向取得了重要突破,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被引次数高达2000多次,其中《Water Resource Research》多达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