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海洋科技大学来访我校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238

1117日,台湾高雄海洋科技大学水产养殖系系主任郑安仓教授等一行三名教师,以及该校49名本科生访问我校。校长助理周建方教授接待了来宾,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汪群教授主持座谈。

周建方教授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郑安仓教授介绍了海科大的总体情况以及优势学科,并详细介绍了水产养殖专业的最新研究进展。双方表示,两校在近海科学等多个领域有合作的契合点,今后可以开展教师和学生交流、合作办学、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随后,代表团与海洋学院、港航学院的教师进行学术交流。

港航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带领随队学生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本部校园,以及水利先贤颂、孔子像等标志性景观。

高雄海洋科技大学是台湾的高等教育中,唯一一所以海洋特色为教学主轴、培育海洋专业人才的学府。学校源于1946年成立的台湾省立基隆水产职业学校高雄分校,2004年改制为“高雄海洋科技大学”,目前设立有楠梓、旗津两个校区。下设包括管理学院、海洋工程学院、水圈学院、海事学院在内的4各学院,16个系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