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方涛教授为公共管理学院留学生和本科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306

11月22日,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Stephen Jarislowsky方涛教授应邀为公共管理学院留学生和本科生做“From Brain Drain to Brain Circulation: Recent Trends in International Migration and Global Talent Management”学术讲座。

方涛教授在多伦多大学取得劳资关系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博士学位,现任纽芬兰纪念大学 Stephen Jarislowsky 讲席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兼职教授, 美国新泽西大学 J. Robert Beyster 研究员, 世界银行“移民与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他曾担任美国哈佛大学访问教授,沃顿商学院访问教授,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兼职教授和国际商务硕士专业主任,约克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与劳资关系终身教授。他是中国留美经济学会前任会长。同时他还是多伦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澳门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以及中国地质大学的客座教授”。2017 年,他当选为英国皇家艺术院 Fellow (FRSA, Royal Society of Arts)。

方涛教授在讲座中指出,欧洲难民危机、英国退出欧盟和美国2016年大选在世界范围内激起了移民和难民政策的争论。讲座分析了西方移民政策和趋势,以及对加拿大和世界其他国家的挑战,通过澳大利亚、加拿大和美国等不同国家移民政策和数据研究,分析移民政策和趋势对加拿大经济、社会和文化等等长期和短期影响。讲座对这些积极影响进行了系统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