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与法国高校签署设立中法学院和孔子学院备忘录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494

   12月6日,法国里尔大学代表团和杜埃矿业与电信工程师学校代表团与我校签署合作设立中法学院和孔子学院谅解备忘录。徐辉校长出席签字仪式。河海大学副校长徐卫亚、里尔大学副校长佛朗索瓦-赛斯、杜埃电信与矿业工程师学校校长阿兰-施密特分别在谅解备忘录上签字。

中法双方经过友好磋商和交流,达成共识,双方将积极合作,大力推进在河海大学设立中法学院和在里尔设立孔子学院。河海大学中法学院是中法双方在河海大学共同设立的有着国际化办学项目、国际化培养模式、国际化管理方式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法学院的建立将显著提升我校的国际化办学能力和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地方创新驱动和产业发展。

河海大学与里尔大学在法国里尔共同设立孔子学院,将会满足当地学习汉语的需要,增进法国人民对中国语言及文化的了解,进一步促进中法双方在教育、科技、学术、人文等多领域的交流。

本次中法三方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将进一步加强我校与法国高校之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提升各方在国际高等教育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法国里尔大学由原里尔一大、里尔二大和里尔三大合并而来。里尔大学始建于1562年,位于法国北部的城市里尔,是法国排名前十的综合性公立大学。里尔大学学科涵盖理学、工学、文学、法学及政治学、生命科学及医学、管理学、历史学、哲学及社会学、教育学等诸多学科,在校生超过6.5万人,是法国规模最大的研究型大学。

法国杜埃矿业与电信工程师学校位于法国北部杜埃市,是法国矿业与电信工程师学校联盟(Institut
Mines-Télécom,简称“IMT”)的成员之一,IMT
是法国最大的、以培养精英人才著称的工程师“大学校”集团。杜埃矿业与电信工程师学校的土木、地质、电子信息、计算机、材料等专业国际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