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学代表团访问河海大学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343

12月4号-7号,法国里尔大学副校长佛朗索瓦-赛斯教授、杜埃矿业与电信工程师学校校长阿兰-施密特教授一行访问河海大学。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等分别会见代表团。

唐洪武书记会见了代表团。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近期重点工作,表示希望与来访的法国两所高校加强教育交流,谱写国际合作新篇章。

   徐辉校长主持会谈。他对法国高校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法国里尔大学和杜埃矿业与电信工程师学校是我校在欧洲的重要合作伙伴,合作历史悠久,成果丰硕,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双方能够打造更优质、更有影响力的国际合作项目。阿兰-施密特校长和佛朗索瓦-赛斯副校长表示,法国两所高校高度重视与河海大学的合作,希望与我校加大交流力度,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徐卫亚副校长与代表团就中法双方下一步的教育交流合作计划、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唐洪武书记、徐辉校长与代表团一行拜访了常州市人民政府。常州市市长丁纯、副市长方国强会见了代表团。丁纯市长介绍了常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希望双方高校通过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面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和办学服务水平,继续在协同创新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新作为,并表示支持双方高校在常州共建合作项目。法方代表也表达了希望与河海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服务地方经济产业发展的愿望。

    代表团一行赴常州考察访问,参观了我校常州校区,并考察了疏浚实验室、机器人教育中心,徐卫亚副校长、陆国宾副校长陪同考察。代表团举行了留学法国报告会,参观了我校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