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参加第四届中俄交通大学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金砖国家交通类大学校长论坛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323

121416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长安大学承办的第四届中俄交通大学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金砖国家交通类大学校长论坛在西安举行。我校郑金海副校长率代表团参加,并签署《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联盟西安宣言》。

郑金海副校长在论坛做主题发言。他指出,河海大学紧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及海洋强国、美丽中国等重大战略,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主动对接行业、企业发展需求,成立“一带一路”水战略联盟,创建“一带一路”水与可持续发展基金。学校立足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积极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搭建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成果共享的国际交流和科研合作平台,在创新国际人才培养机制、推进国际科技合作方面做了有益探索。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团与巴西麦肯齐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商谈了关于学生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已举办三届,在推动中俄两国高校交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高两国高等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化水平、促进教育对外开放和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中俄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具有特色的教育合作品牌。

本次论坛以“互联互通,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深化中俄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金砖国家高等教育合作,增进民间友好交往,来自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埃及、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百所大学校长共同参加了此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