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Hossam Abuel-Naga副教授来土木与交通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269

受土木与交通学院岩土工程科学研究所孔纲强教授的邀请,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土木工程系Hossam Abuel-Naga副教授于2017年12月7日至14日在土木与交通学院进行为期7天的学术交流。2017年12月11日下午、12日晚上应邀分别做了“Thermo-hydro-mechanics of soils: constitutive modelling and engineering applications”、“Challenges of the design of road and railway foundations considering climate change and seasonal frost”的两场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与交通学院岩土所孔纲强教授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共近5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12月13日下午,Hossam Abuel-Naga副教授在我校江宁校区致用楼507给土木与交通学院本科二年级200多名同学,做了题为“My experience on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的土木大讲坛,幽默风趣的介绍了他个人的求学及职业生涯,愉快的互动中介绍了岩土工程领域的主要问题,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Hossam Abuel-Naga副教授本次访问期间,还与土木与交通学院签署了“能源岩土国际合作联合研究中心”合作框架协议。本次访问土木与交通学院系其2017年度第三次访问该院,前两次分别为2017年4月和7月,每次访问时间不少于1周,开展深度科研合作与交流。2018年4月,Hossam Abuel-Naga副教授拟再次访问该院,为土木与交通学院深化国际学术合作交流,以及提升相关学科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的作用。
  HossamAbuel-Naga博士,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土木工程系副教授,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近二十多年来,主要从事软土地基处理、多场耦合下的土体物理力学特性研究,具体方向包括:能源地下结构与工程、土体改良技术等方面。担任4个国际或地区学报编委。在岩土领域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被引用超过600次。其中,2007年于Canadian Geotechnical Journal期刊上发表的饱和土体热力学本构模型被国际公认为该领域的先进模型之一;2008年于Geotextiles and Geomembranes期刊上发表的论文被评为该期刊最优秀的五篇论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