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Schmidt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388

 12月15日至22日,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Schmidt教授到水利水电学院进行了为期8天的交流访问,为该院师生举行了两场主题分别为《Challenges of Simulating Stormwater for Highly Urbanized Areas—Case Study of Chicago’s Tunnel and Reservoir Plan (TARP)》和《An Innovative Approach for Modeling Highly Urbanized Stormwater Systems》的系列学术讲座。学术报告会分别由水电院副院长沈振中教授和水利水电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周建旭教授主持。

报告中,Schmidt教授从芝加哥市污水和排水渠道的演变历史导入,深入浅出地讲解TARP工程的组成结构、运作原理以及模拟研究必要性,并进一步阐述模型模拟的挑战及常规简化方案存在的不足。

针对高度城市化雨水模拟新方法这一主题Schmidt教授以TARP工程为例,详细分析了一系列水文水力模型的构建原理及应用情况。具体内容包括:MetroFlow模型提供地面产流、城市污水管网、各类连接建筑物、水库和深隧复杂水力特性等模块集成的界面;ICAP模型(Illinois Conveyance Analysis Program)、SRM模型(Storage Routing Model)、ITM模型(Illinois Transient Model)等侧重不同方面的水文力学模型;IUHM模型(Illinois Urban Hydrologic Model)对空间高度异质化城市水文模拟的良好表现,与低影响开发措施的耦合应用等。

 

在为期8天的交流访问中,Schmidt教授与水电的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通过此次交流,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并与水利水电学院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达成长期合作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