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李少凡教授应邀访问我校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433

2017年12月21日,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李少凡教授应邀来我校访问,受到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教授、校长徐辉教授、力学与材料学院院长王媛教授等领导的热情接见。报告会由力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殷德顺主持。

李少凡教授还受邀为力学与材料学院师生做了题为“Introduction to Peridynamics and Its Simulations of Fracture and Fragmentation of Solids and Granular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近场动力学的发展历程,主要理论框架和方法,重点阐述了在岩土、颗粒材料、爆炸等诸多领域的应用。李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他在力学、土木工程等领域的多年来的研究心得和体会,激励同学们要树立信心,练好“内功”,勇于创新。报告翔实生动,引人入胜,精彩纷呈。

李少凡教授为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B)终身教授。1982年本科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1989年和1993年分别获华中科技大学和美国佛罗里达大学(UF)硕士学位,1997年获美国西北大学(NWU)博士学位,1997年至2000年在美国西北大学伊文斯顿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00年至今就职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李少凡教授先后获得世界计算力学大会计算力学奖(2013年)、美国计算力学学会奖(2013年)、理查德•牛顿(A.Richard Newton)研究突破奖(2008年)、国家科学基金会职业奖(2003年)等奖励,已发表高质量的SCI期刊论文130余篇,H因子高达42,出版2部学术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