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奥克兰大学Giovanni Coco副教授与Luitgard Schwendenmann副教授访问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342

  2018年3月29日至4月3日,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环境学院Giovanni Coco副教授和Luitgard Schwendenmann副教授应周曾老师邀请,来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期间,Giovanni Coco副教授围绕其最新的科研进展,做了题为“Machine learning and coastal morphology”的学术报告,报告系统介绍了机器学习技术以及其在海岸带地貌演变中的应用价值,指出了机器学习的优缺点以及适用范围。此外,作为业内权威期刊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Earth Surface)的主编,他还为我校老师和研究生做了题为“Publishing your first paper: tips for a successful submission”的专题讲座,以主编的视角,从准备论文到录用的每一个阶段进行了专业且详细的讲解,吸引了大量的老师和学生,现场座无虚席。Luitgard Schwendenmann副教授做了题为“Coastal blue carbon: assessing carbon stocks and fluxes in coastal ecosystems”的学术报告,报告围绕海岸蓝碳展开,阐述了海岸带中碳的循环过程以及植被生物过程对碳循环的影响。报告均由周曾老师主持,学院多位从事河口海岸泥沙运动及地貌学研究方向的老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报告后,Giovanni和Luitgard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气氛活跃。

  在访问期间,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周曾老师和海洋学院康彦彦老师带队陪同Giovanni和Luitgard赴江苏盐城大丰潮滩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现场考察和测量工作,期间,就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内亟待解决的科学问题以及先进的技术手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共同培养研究生、增进项目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很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