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光伏材料和器件中心Gao Yuan博士应邀到机电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265

   42日,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光伏材料和器件中心Gao Yuan博士应邀到常州校区进行学术交流,并为师生作题为《Solar Energy from Your Window: Photovoltaic Shading Devices and Solutions》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Gao Yuan博士介绍了光伏组件材料与结构的优化设计、光伏组件间的遮挡问题以及半透明硅基光伏薄膜材料和器件的制备及应用;Gao Yuan博士还与参会人员就面向智能建筑应用的光伏-半导体照明系统中一体化设计、控制优化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报告结束后,Gao Yuan博士还参观了光伏系统集成与生产装备技术市重点实验室和部分户外实验平台。

   校区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4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