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特拉华大学Chaoying Ni 教授访问我校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8-04-05浏览次数:338

2018年3月28日,美国特拉华大学W.M.Keck先进电子显微分析中心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Chaoying Ni教授访问我校。

Chaoying Ni教授为力学与材料学院师生做了题为“Structural and thermal properties of SiC/Si composites and interfaces”的学术报告。其重点介绍了SiC/Si复合材料的研究进展,阐析了SiC/Si复合材料的界面结构及其对热传导的影响;又扼要介绍了电子显微分析技术的最新进展及其在材料科学研究中的应用。报告翔实生动,引人入胜,精彩纷呈。座谈时,Ni教授还特意为研究生们介绍了美国大学的分类体系、特拉华大学的历史沿革及学校情况,提出了进一步密切校际合作的构想。

Chaoying Ni(倪超英)1997年获美国特拉华大学(University of Delaware)材料科学博士,1997~2001历任巴塔公司(Batta Labs)、罗德尔公司(Rodel, 现Dow Chemical), 实验室主管(Lab Manager)、工程师(Engineer)、及研究员(Scientist)等职。2001年回到特拉华大学材料系,现为美国特拉华大学W.M.Keck先进电子显微分析中心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主要研究领域: 现代电子显微技术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陶瓷氧化物纳米组织及功能、纳米管和纤维、表面和界面、先进复合材料等。在 Langmuir, 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 Applied Physics Letter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Nano Letters, Journal of Power Sources, Green Chemistry, Solar Energy Materials and Solar Cells, Nature Communications 等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H-index: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