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马里兰大学环境科学中心David Nemazie教授来访海洋学院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435

        4月14日上午,应海洋学院王召民副院长的邀请,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University of Maryland College Park)环境科学中心办公室主任David Nemazie教授来访海洋学院,作学术报告并与该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David Nemazie教授首先作了题为“Interdisciplinary education thru the Marine Estuarine Environmental Science Graduate Program”的学术报告。David Nemazie教授介绍了马里兰大学环境科学中心的基本情况,讲解了中心各个实验室的职责以及在研究生教育方面的相关工作,重点介绍了近年来环境科学中心围绕切萨皮克湾生态环境所做的大量研究工作。

        Nemazie教授报告结束后,齐义泉院长和王召民副院长简短地介绍了海洋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院发展前景,并表达了与马里兰大学环境科学中心开展广泛合作的愿望。与会老师向Nemazie教授介绍了海洋学院近年在海洋生物和生态、海平面变化和极地海洋等观测与数值模拟方面的研究工作。Nemazie教授对海洋学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设想表达了浓厚兴趣,对海洋学院未来的发展、双方合作培养研究生和双方互访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争取尽快落实双方合作具体内容和合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