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瓦格宁根大学Hoitink教授访问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319

2018年5月6日至12日,荷兰瓦格宁根大学环境科学系Hoitink终身教授应港航院张蔚教授的邀请,前来我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访问。5月7日,Hoitink教授作了题为“Channel stability in tide-influenced deltas”的学术报告,具体介绍了河口三角洲径、潮动力过程对河口地貌演变的影响。同时,Hoitink教授作为国际权威期刊杂志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 Earth Surface的副主编,围绕高水平论文发表的技巧,作了题为“How to get published?”的学术报告,Hoitink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报告会气氛活跃。

随后,Hoitink教授继续参与了主题为“河口三角洲潮波运动理论”的Workshop。Workshop围绕河口三角洲现场观测、理论研究中遇到的一些具体科学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5月7日至8日,Hoitink教授与张蔚教授受邀赴广州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开展学术交流。双方围绕河网先进的测量技术手段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工程和科学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进一步开展国际项目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