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学者Carcione教授来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学术访问与交流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292

201855日,意大利学者Carcione教授应巴晶教授邀请访问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Dr. Carcione此次在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做了两场学术讲座。511Carcione教授做了均质介质下应力应变模型分析方面的报告,分别从各个知名的应力应变模型展开;517日教授做了非均质介质下应力应变模型分析方面的报告,详细分析了各个应力应变模型的推导过程,并对不同情况下各个模型的适用性进行了比较。

讨论互动环节,Carcione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并且指点了大家下一步的研究方向。现场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学术交流活动使师生们受益良多。

Dr. Carcione1985年获得意大利米兰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并于1987年获得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地球物理学博士。现任意大利国家海洋局与实验地球物理研究中心(INOGS)首席研究员。长期从事地震波场正演、衰减层析成像和岩石物理学的科研与教学工作,是该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目前已发表SCI检索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