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天普大学吴杰教授(IEEE Fellow)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748

530日,美国天普大学吴杰教授(IEEE Fellow)应邀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访问交流,并做了题为“On Efficient Data Collection Using Autonomous Underwater Vehicl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叶保留主持。

报告会上,吴杰教授以墨西哥湾石油泄漏、搜索马来西亚飞机370为例,引出空中(无人机)到水下(自主机器人)到地面(数据接收装置)的多层网络模型,并进一步分析了深海数据收集所面临的核心技术挑战。在此基础上,从问题定义、模型抽象、算法设计等角度介绍了其研究团队近年来在基于AUVAutonomous Underwater Vehicles)辅助的深海数据高效收集与优化方面的研究进展。吴杰教授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脉络清晰、富有启发性。交流环节,参会师生就感兴趣问题和吴杰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吴杰教授现为美国天普大学网络化计算中心主任和Laura H. Carnell讲座教授,同时担任天普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国际事务部主任。吴杰教授是IEEE计算机协会杰出访问教授、ACM杰出演讲者,现为IEEE分布式处理技术委员会主席,于2011年获得中国计算机学会海外杰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