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者PierreGoovaerts来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学术访问与交流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312

2018525日,美国学者Pierre Goovaerts教授应陈跃红博士邀请访问地科院进行学术交流。

Dr. Pierre Goovaerts此次在地科院做了一场关于时空统计相关的学术讲座。Pierre Goovaerts分别从空间统计的数据、空间变异建模、空间预测、不确定性建模以及决策支持各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最后针对美国密西根饮用水重金属铅污染的时空建模与分析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分别从饮用水重金属铅污染的数据处理、时空模型的构建及结果分析进行了介绍。

讨论互动环节,Pierre Goovaerts教授对老师和同学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并且指点了大家下一步的研究方向。现场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学术交流活动使师生们受益良多。

Dr. Pierre GoovaertsBioMedware Inc. (http://www.biomedware.com)的首席科学家,长期从事地质统计学方法及应用研究。他撰写了130余篇相关论文和一本经典的地质统计学教材“Geostatistics for Natural Resources Evaluation”(1997),被评为地质统计学领域自1967年以来最高产且引用次数最多的作者之一。Pierre Goovaerts博士是国际期刊杂志Mathematical Geosciences的副主编,同时兼任University of Florida的客座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