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涅狄格大学Emmanouil N. Anagnostou 教授到水文水资源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362

2018530日,Journal of Hydrology主编、美国康涅狄格大学Emmanouil N. Anagnostou 教授为水文水资源学院师生做了题为Remote Sensing and Modeling to Advance Flood Risk Management”的学术报告。河海大学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水文水资源学院张珂教授主持该学术报告,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阐述了X-POL雷达降雨算法及其在降雨估测方面的优点,介绍了使用卫星和雷达定量降雨估算技术驱动水文模拟以及如何破解复杂地形对降水遥感观测的限制。Anagnostou 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与师生们进行了探讨与交流,使大家对本次报告内容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学术报告活动增进了在场师生对遥感与建模推进洪水风险管理的认识,激发了师生的科研兴趣和热情,对营造校园学术氛围、提升师生学术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