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渔业海洋部Bedford海洋研究所科学家——Willam Perrie 教授来海洋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353

 6月1日上午,加拿大渔业海洋部Bedford海洋研究所五级研究科学家(加拿大最高级),Ocean modelling 主编Willam Perrie 教授应邀在河海大学海洋学院507室作了题为《Satellite Remote Sensing of Marine Storms and Ocean Modelling》的精彩学术报告。此次讲座由海洋学院副院长王召民教授主持,海洋学院师生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

首先,William Perrie教授对如何获得高分辨率的合成孔径雷达图像进行了介绍,相比于光学传感器而言,他指出作为有源传感器的合成孔径雷达更具有海面观测上的优越性。其次,教授对合成孔径雷达的数据在海冰表面融池(melt pond)的监测应用作了进一步的介绍。William Perrie 教授还对波浪与海冰的相互作用,及其在提高海浪预报的作用上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讨论。最后,William Perrie 教授对太平洋-北极偶极模态(Pacific-Arctic Dipole)和 用NEMO海洋模式模拟北极海洋环流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在讲座中,William Perrie 教授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与交流,使与会师生对Beaufort和Chukchi海域的海-冰-气在天气尺度和气候尺度上的相互作用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讲座在亲切的问答互动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