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大学名誉教授尾嶋正治先生应邀访问我校力学与材料学院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416

 531日至63日,东京大学名誉教授尾嶋正治先生(Prof. MasaharuOshima)应王媛院长和吴国松研究员的邀请访问力学与材料学院。

尾嶋正治教授做客力材院高层次专家学术论坛,为师生们做了题为“Thin film growth and synchrotron radiation analysis for optoelectronics, magnetoelectronics and nano electronics device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近年来他所领导的实验室在薄膜器件及同步辐射分析领域取得的研究进展。报告会演讲内容翔实生动,引人入胜。演讲结束后,与会师生积极与尾嶋教授展开交流,探讨今后的合作构想。

访问期间,尾嶋教授参观了力材院的部分实验室,并对学院实验室和科研团队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此外,尾嶋教授还接受了担任河海大学兼职教授(Advisory Professor)的邀请,表示今后将会进一步加强与河海大学的学术交流。

尾嶋正治,东京大学名誉教授(Professor Emeritus),曾任日本表面科学会会长(President)、日本化学会第一副会长(First Deputy President)、日本同步辐射研究会会长(President)。主要研究领域为功能薄膜、同步辐射及新能源材料,在SciencePhys. Rev. Lett.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Appl. Phys. Lett.等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6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