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A Brief Comparison of the Common law and Civil law Systems”学术讲座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249

喜迎河海大学法学院成立三十周年之际,5月31日,法学院特别邀请到了加州大学法学博士、克瑞顿大学学术副校长、沃奈尔谈判和分争解决学院院长Patrick J.Borchers教授来做系列讲座,在致用321教室Borchers教授与法学院16级学生分享了“英美法系与大陆法系的比较”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顾向一老师担任主持人,原野博士任翻译。

顾老师对Patrick J.Borchers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Borchers教授对大陆法系和英美法系的渊源进行了介绍。更吸引同学们的是Borchers教授讲授了大量的关于英美法系(普通法体系)的内容,比如像“陪审团制度”、“禁止令”、“联邦法院体系”等,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令人印象深刻的是Borchers教授讲述了美国“事先答应但卖车事后反悔”的案例,使得同学们生动地了解了英美法系合同法中的相关知识。在最后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与Borchers教授交流,特别是谈到英美法系与大陆法系融合这一现象时,他认为大陆法系与英美法系鸿沟越来越小,彼此之间互相借鉴。

最后,同学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欢送Borchers教授,感谢他的到来与分享,每位同学都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