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洲大学贝沼重信教授应邀到土木与交通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8-06-24浏览次数:523

受土木与交通学院桥梁工程研究所吉伯海教授邀请,日本九洲大学贝沼重信(Shigenobu Kainuma)教授于2018611日在土木与交通学院作了题为“Current status and issues of steel bridges in Japan corros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吉伯海教授主持,桥梁所师生及土木院其他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贝沼教授首先介绍了日本九洲大学的基本情况,随后详细介绍了日本钢桥腐蚀的现状、机理及维护技术等,并对参会师生提出的钢桥腐蚀、疲劳问题进行了解答。九洲大学助教杨沐野博士也参加了此次交流讨论。

贝沼重信教授为河海大学兼职教授,现就职于日本九洲大学工学研究院社会基盤部门,在日本国家高级工业科学技术研究所(AIST)担任访问研究学者,主要从事钢结构腐蚀、钢桥疲劳等领域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