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刘玉明教授来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603

2018年6月29日上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海洋工程研究中心刘玉明教授在河海大学严恺馆702会议室作了题为“Physics-Based Understanding of Violent Slug-Flow Generation in Two-Phase Gas-Liquid Transport in Horizontal Channels/Pipeline”的学术报告。刘教授结合自己研究课题介绍了关于气液两相段塞流的研究进展,提出了气液两相段塞流产生及发展的三个过程及相关动力学机制,并通过数模和物模进行了分析验证,最后介绍了该研课题的未来研究方向与应用。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副院长诸裕良教授主持了报告会,严以新、陶爱峰、王岗、郝嘉凌、时健、冯曦等老师以及相关专业的学生们认真聆听了刘老师的报告。报告后刘玉明教授与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