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代表团赴南非参加金砖国家网络大学第三次年会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8-07-14浏览次数:410

7月5日至8日,第三届金砖国家网络大学年会在南非举行,河海大学派团参加。

本次会议由南非斯坦林布什大学主办,以“金砖大学合作:研究生教育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围绕金砖国家教育议程,聚焦金砖国家网络大学的六大优先合作领域,推进金砖国家网络大学的战略性研究及合作。我校代表团参加全体代表大会,李一平教授参加了国际专题工作组会议做主旨发言,并参与商定了2018-2019年度该领域合作内容与工作计划。会议期间,我校代表团和与会国家相关部门及高校代表商谈了学生短期交流、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领域合作的可能性,并达成合作意向。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开普敦大学。

金砖国家网络大学项目源于2015年7月,“金砖五国”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期间,俄方提出成立“金砖国家网络大学”的倡议并写入《乌法宣言》。教育部2015年12月批复我校作为入选“金砖国家网络大学”项目的中方11所高校之一,进行水资源和污染治理、能源两个优先合作学科领域的合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