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科学院院士埃尔韦·莱·特鲁教授访问我校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384

8月31日,世界著名大气科学家、法国科学院院士埃尔韦·莱·特鲁教授访问我校。徐卫亚副校长接待了来宾。

徐卫亚副校长向埃尔韦·莱·特鲁教授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以及学科设置情况,希望双方能够在大气与水循环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埃尔韦·莱·特鲁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和成果,希望与学校在相关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埃尔韦·莱·特鲁教授还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气候变化问题的多尺度和多学科特征”的讲座。

埃尔韦·莱·特鲁教授是世界著名大气科学家、法国科学院院士、法国农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现为巴黎索邦大学教授、巴黎综合理工大学教授、法国科研中心主任研究员,担任巴黎大区环境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皮埃尔·西蒙拉普拉斯研究所所长,也是法国原子能和可替代鞥能源理事会成员、法国石油和新能源研究院理事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