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辉校长率团访问加、美合作院校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392

近日,徐辉校长率团对加拿大和美国合作院校进行友好访问,旨在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我校国际化水平。代表团先后访问了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美国新墨西哥矿业与技术学院(简称新墨西哥理工)、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与各校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模式,取得了丰硕成果。

访问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期间,代表团与该校主管国际合作的副校长Ian Rowlands等进行了会谈。徐辉校长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思路和“双一流”建设情况,双方就联合建设国际联合实验室、进一步拓展本科生、研究生合作培养模式等进行了磋商,决定进一步拓展不同学科的合作领域。

访问美国新墨西哥矿业与技术学院期间,代表团与该校校长Stephen Wells教授、学术副校长Doug Wells博士等以及新墨西哥州州长代表、州高等教育部Jeneva Lirosi女士和州地质局局长Nelia Dunbar博士进行了会谈。双方讨论了有关联合河海大学理学学士学位和新墨西哥理工大学水文研究生认证项目,签署水文专业硕士学位及水文理学硕士学位项目的合作协议书,并就进一步加大在人才培养、教师交换、科研合作、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代表团还参观了该校水文、地球和环境科学中心,石油开采恢复研究中心等。

访问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期间,代表团会见了该校主管科研、创新和经济发展的副校长Sadiq Shah博士等。双方对本科生、研究生合作培养以及管理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代表团还参观了工程学院、学生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