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教师赴日本函馆参加第15届IMRBAA国际会议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464

2018829日至92日,第15届中国东海水生动物繁殖生物学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Meeting on Reproductive Biology of Aquatic Animals of the East China Sea, IMRBAA)在日本函馆举行。我校海洋学院教师赵哲、金兴坤、高天珩、黄颖和宋婧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期间,围绕大会主题海洋学院教师针对河鲀生殖发育和内分泌等内容分别通过口头报告和展板的形式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同时受邀参观了函馆市国际水产海洋综合研究所,北海道大学水产学部及七饭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对鱼类繁育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沟通和交流。

IMRBAA成立于1998年,由日本长崎大学和韩国国立济州大学联合发起,日本北海道大学、爱媛大学、北里大学,韩国釜庆大学、鲜文大学,中国上海海洋大学等高校共同参与的区域性国际学术会议,会议主题聚焦于中国东海水生动物。海洋学院代表河海大学系首次参会,向同行专家展示该院在鱼类繁殖生物学方面的研究进展,同时也为进一步开展合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