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Marcel Stive教授来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599

2018年9月30日上午,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水利系前系主任、河海大学“111”引智计划学术大师Marcel Stive教授受邀在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严恺馆502会议室做了题为“The Sand Engine: a new alternative to save our  beaches?”的学术报告。Marcel教授是荷兰大胆创新的“Sand  Engine”项目的创始人,他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该项目如何结合自然条件低成本、可持续地进行人工育滩,降低了人类活动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并且增加了海岸空间利用价值。

报告会开始前,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院长龚政教授首先对Marcel  Stive教授多年来在江苏沿海开发、学院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及科研合作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教授荣获2018年“江苏友谊奖”表示诚挚祝贺。随后,学院副院长张继生教授主持了报告会,相关专业老师及学生们认真聆听了报告。报告后Marcel教授和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