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空间对地观测技术与智慧海洋国际研讨会在河海大学召开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282

近日,2018年空间对地观测技术与智慧海洋国际研讨会在河海大学召开,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和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长施建石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来自香港理工大学、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德国地学中心、日本京都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的40余位国内外知名学者参加会议并做特邀报告。 

徐辉校长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以空间对地观测技术和智慧海洋为代表的测绘地理信息科技深刻影响着我们国家的经济建设、国防建设。作为我国历史最为悠久的水利高等学府,河海大学深感保障国家水安全,推进水科学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徐辉校长表示,学校将瞄准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全面提升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也希望与会专家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更多的关心、指导和帮助。

施建石局长向河海大学长期以来对地理信息工作和测绘学科建设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表示赞赏和感谢。他指出,我们要努力构建跨学科、多领域的测绘学科,努力打造全覆盖、一张网的测绘地理信息资源服务,在交流中携手提高江苏测绘地理信息的国际地位,以测绘地理信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服务和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本次会议以“空间对地观测技术”和“智慧海洋”为主题,涉及3S技术应用、海洋遥感、卫星测高、海域动态监控、三维激光测量等多个研究领域。与会学者围绕3S技术水利应用、智慧海洋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河海大学卫星及空间信息应用研究所所长何秀凤教授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