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石物理与地下流体检测国际研讨会在河海大学举办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484

11月2日-4日,岩石物理与地下流体检测国际研讨会在河海大学举办,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多伦多大学Brent  Sleep教授,意大利国家海洋局实验地球物理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José  Carcione教授等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河海大学副校长许峰出席大会并致欢迎辞。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锦国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地震岩石物理”“岩石结构、频散与衰减”“裂隙介质地下水”“地下水系统模型”等多个主题展开。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意大利国家海洋局实验地球物理研究中心、美国斯坦福大学、德国哥廷根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6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环境、资源地球物理勘察及地下流体检测理论、方法与技术应用”这一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发展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积极扩大相关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国内相关学科方向交叉融合。

与会专家还参观了我校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