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内亚苏阿皮蒂水利枢纽项目业主人员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河海大学举行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461

12月18日,河海大学举行几内亚苏阿皮蒂水利枢纽项目业主人员培训班结业典礼。几内亚驻华使馆经济参赞卡巴•依帕依马•索利,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定明,中国水利电力对外有限公司(CWE)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丽,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四川宝珠寺水力发电厂总经理张德智,四川省岷源水利水电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乐成军,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副校长徐卫亚、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出席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徐卫亚副校长主持。

徐辉校长向圆满完成培训任务的各位学员表示诚挚的祝贺,向为培训班付出辛勤劳动的合作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水利特色和学科优势,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走出去”发展战略,搭建与行业、企业合作的政产学研合作平台,积极贡献河海力量。徐辉校长希望以此次培训项目的成功实施为起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全面提升服务世界水电发展的水平和能力,并希望学员回国后不忘初心、坚持理想,勤于学习、厚积薄发,牢记使命、不负众望,将所学先进的水电专业知识积极服务几内亚的水电事业和经济建设,并作为中几之间合作与交流的使者,为深化中几友谊而努力。

河海大学校长徐辉讲话

中国水利电力对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丽感谢河海大学为此次培训所作的各项工作,使得学员们能够学有所成圆满结业。她表示,本次培训交由河海大学组织实施,是公司慎重考虑作出的最佳选择,这不仅完全契合几内亚政府的要求,也为中水电公司在几内亚实施属地化管理培养了储备人才。苏阿皮蒂水电站堪称是几内亚的“三峡工程”,是几内亚的国之重器。她希望学员们回国后能够不忘自己求学的初心,牢记建设国家的使命,积极投身于几内亚的水电开发事业,为几内亚的发展献计献策,也为中几友谊的深化贡献力量。

中国水利电力对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丽讲话

几内亚驻华使馆经济参赞卡巴•依帕依马•索利对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中国水利水电对外公司和河海大学表示感谢,向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希望全体学员学成回国后为几内亚的发展贡献力量,把中几两国传统友谊世代延续下去。

几内亚驻华使馆经济参赞卡巴•依帕依马•索利讲话

江苏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处长陆坚认为几内亚苏阿皮蒂水利枢纽工程业主人员培训项目是校企合作模式下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落实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的典型案例。希望河海大学能够总结经验,更好地为国家和地方发展服务。

江苏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处长陆坚讲话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定明代表三峡集团向河海大学致以感谢,感谢河海大学多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三峡集团的大力支持,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定明讲话

河海大学副校长徐卫亚主持典礼

学员唐波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河海大学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四川宝珠寺水力发电厂的感谢,并真诚感谢在中国期间各位老师们给予的教导和帮助,表示回国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用学到的知识,积极投身几内亚的建设事业,为国争光、为民造福。

会上,与会领导向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郭继超副书记宣读了几内亚校友会批文,徐辉校长向几内亚学员授校友会旗。学员们向河海大学赠送了留念品,并用歌曲表达对母校的祝福。

与会领导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宣读几内亚校友会批文

苏阿皮蒂水利枢纽工程被称为几内亚的“三峡工程”。几内亚苏阿皮蒂水利枢纽工程业主人员培训项目由三峡集团中水电公司委托我校实施,为期一年半。几内亚政府对此次培训项目高度重视,阿尔法·孔戴总统于今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结束后,专程前往三峡坝区看望学员。该培训项目的圆满完成是校企合作模式下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实施国际化水电开发属地化人才培养的典型案例。

近年来,河海大学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发起成立“一带一路”水战略联盟,设立“一带一路”水与可持续发展基金,全面提升服务“一带一路”的能力和水平。学校大力推进对外教育合作交流,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创新,聚力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与政府部门、“走出去”企业等密切合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水利水电本土化人才,积极服务中国水利水电“走出去”战略,取得了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