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得角佛中友好协会会长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420

   410日,佛得角佛中友好协会会长何塞与省外办港澳台处副处长蒋晨一行访问我校,徐卫亚副校长会见了来宾。

   会谈中,徐卫亚副校长向来宾介绍了我校近期国际合作与教育情况,表示我校一直以来在对外交流方面持开放态度,欢迎佛得角与我校在学生交流、人才培养,以及海洋观测、葡语培训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何塞会长介绍了佛得角的基本情况以及佛中友好的悠久历史并热烈回应了徐校长的提议,他表示,感谢我校长期以来在支持该国留学生来华留学方面所做的努力,期待我校和佛得角高校之间能够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并开展教育合作交流,同时希望我校能够利用学科优势支持佛得角海洋经济特区的建设及布局。蒋晨副处长代表江苏省外事办公室,表示支持并鼓励我校加强与佛得角的合作。

   江苏省高度重视与葡语国家的合作,并于201610月成立了江苏-澳门·葡语国家高校合作联盟,我校因与佛得角的教育合作也成为联盟成员。

   省外办、我校国际处、国教院相关人员一同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