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行政管理学院第三期国际征地移民管理高级研讨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523



2019623日到29日,由河海大学中国移民研究中心和印度行政管理学院(ASCI)主办、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大学和三峡大学协办的第三期国际征地移民管理高级研讨班在河海大学顺利召开。河海大学中国移民研究中心主任施国庆和印度行政管理学院征地移民安置重建研究中心主任Reshmy Nai教授等参加了研讨。





徐卫亚副校长委托国际合作处陈红胜副处长对与会专家和学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海大学的办学历史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尤其是移民科学领域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河海大学积极顺应国家高等教育发展态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国际化力度。河海大学与印度行政管理学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本次国际征地移民管理高级研讨班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成果,希望双方不断强化合作与交流,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本次研讨班成员来自印度国家水电、水利、电力、交通、矿业系统的中高级官员和技术及征地移民安置管理人员,共计14人。研讨班共计9天,主要研讨工程建设征地及移民管理等相关事宜。研讨班通过讲授、案例分析及研讨等社会安全保障的政策、法律、规划、实施及管理等,对南京城市高新科技园区、新农村建设、溧阳抽水蓄能电站、葛洲坝工程、三峡工程及移民安置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本次研讨班是河海大学与印度行政管理学院双方签订合作备忘录基础上的第三次实质性合作。研讨班的举办有助于加强中国和印度的政府、企业、学术机构的双边交流与合作,扩大河海大学在“一带一路”倡议活动中的参与度和影响,提升河海大学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和声誉,并在科学研究、咨询、培训等方面为国际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