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移民与社会发展学术研讨会暨国际水电移民对话高端论坛和国际移民网络2019年会在河海大学举行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415

8月31日至9月3日,第二届国际移民与社会发展学术研讨会暨国际水电移民对话高端论坛和国际移民网络2019年会在河海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河海大学、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INDR(国际移民网络)等单位共同主办,来自美、英、日、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19个国家和30多个知名机构的逾300名专家学者参会交流。徐辉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徐卫亚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徐辉校长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定位和学科建设等有关情况。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吴义航常务副秘书长,国际移民网络Downing主席、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吴海斌总经济师,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龚和平院长等嘉宾分别致辞。

与会专家就中外水电移民政策与实践创新、水电工程的利益共享、多学科视野的水电移民、水电移民的全球经验和教训、移民理论和方法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专设水利水电移民、移民安置中的利益分享、国际青年移民等专题分论坛,逾百名参会代表在专题分论坛发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