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兼职教授李行伟当选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主席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545

近日,第38届国际水利学大会在巴拿马城召开,期间举行了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IAHR)换届选举,我校兼职教授李行伟当选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主席。这是该组织成立80多年来中国学者首次当选主席。我校张行南教授等一行参加了大会。

李行伟教授,现任香港科技大学校长资深顾问,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资深院士,长期从事环境水力学、水质模型研究,是环境水力学领域的世界知名学者,多年来,为推动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工作积极助力。

IAHR成立于1935年,是世界水利学界历史最为悠久、影响力最为广泛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河海大学作为机构会员,与IAHR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双方共同打造全球水教育基地、水领域智库、水高端论坛和水文化交流高地。2019年,IAHR-Hohai高等教育与继续教育委员会在河海大学成立,此举进一步促进全球水利、环境相关领域高校和科研院所在专业建设、跨学科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促进世界水利与环境高等教育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