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流域水环境治理与保护论坛在河海大学举行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756

10月14日,由河海大学主办的国际流域水环境治理与保护论坛在我校举行。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出席开幕式,环境学院副院长李一平主持开幕式。

郑金海副校长对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为与会专家学者和全球水学术科研带来有益成果。河海大学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陈红胜、环境学院副院长李一平分别介绍了学校国际合作和学院有关情况。多伦多大学士嘉堡校区副校长 William A. Gough 和温莎大学副校长K. W. Michael Siu分别对多伦多大学和温莎大学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开幕式后,多伦多大学士嘉堡校区副校长William A. Gough 做题为“安大略湖的冰层覆盖: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主题报告;国际水文地质学协会前主席、多伦多大学士嘉堡校区Ken W. F. Howard教授做题为“全球城市地下水问题”的主题报告;河海大学国际合作首席顾问Christopher George 做题为“全球水社区:科学家和工程师的机遇”的主题报告。

论坛共举行19场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就水环境治理与保护的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环境学院、温莎大学和多伦多大学相关人员还将就国际联合重点实验室建设、科研与国际教学等全方面的合作召开了国际合作圆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