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水文科学协会统计水文学委员会主席Ashish Sharma受聘河海大学兼职教授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1056

 

10月21日,国际水文科学协会统计水文学委员会主席、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Ashish Sharma教授受聘为河海大学兼职教授。徐辉校长为Ashish Sharma教授颁发了聘书。

徐辉校长欢迎Ashish Sharma教授加入河海大学,希望其为学校教学、科研以及国际化人才培养作出积极贡献。人事处处长任立良介绍了Sharma教授简历和学术成就。水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元芳主持聘任仪式。

Ashish Sharma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国际水文科学协会统计水文学委员会主席,《Journal of Hydrology》和《Water Resources Research》期刊副主编,长期从事水文水资源方面的研究,曾获澳大利亚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在气候变化下的水资源响应、水文系统不确定性分析、遥感技术在水文中的应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成果,曾在Nature子刊(Nature Geoscience, Nature scientific reports)、Climate Dynamics、Water Resources Research、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等国际顶刊发表论文242篇,文章被引数达8500次之多,H指数49次。

聘任仪式后,Ashish Sharma教授为师生做题为“If  Precipitation Extremes Are Increasing, Why Aren't Flood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新近研究成果,并与师生亲切交流,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