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国庆教授参加“一带一路”与国际移民高峰论坛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349

119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共同指导,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合作主办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2019)在广州举行。论坛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与全球经济治理、中资企业海外社会责任、国际移民等议题进行探讨,设置12个平行分论坛。来自外交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国家移民管理局、中国社科院等国内与会嘉宾及英国、土耳其、新西兰、南太地区国家等33个国家以及国际移民组织等国际组织代表共约300人出席本届论坛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交流。

河海大学中国移民研究中心主任、亚洲研究中心主任施国庆教授应邀出席 “一带一路与国际移民分论坛暨第四届国际移民研究高峰论坛并发言。施国庆教授从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企业走出去状况的变化与趋势,从一带一路的多种移民活动和问题出发,利用典型案例分析解剖,建议中国应加强区域和国别研究,了解投资国的政治、社会、经济状况,进行社会评估和风险管理,借鉴国际经验,建立相应的政策、标准和机制,加强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

会议期间,施国庆教授与国际移民组织驻华代表柯吉佩(Giuseppe Crocetti)、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官员等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