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河海大学港澳台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0-01-31浏览次数:2006

亲爱的同学们: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给各位同学拜个晚年,祝大家新春快乐,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迅速蔓延到其他地区,内地(大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病例已达几千例,港澳台地区以及世界很多国家也陆续发现了确诊病例。根据教育部和江苏省的要求,学校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为保障各位同学及身边亲人朋友的健康,在此,我们希望大家携手做好以下几点:

一、建议不要提前返校。目前,江苏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成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全体学生暂定于217日开学,请不要提前返校。如果有必须返校的极特殊情况,一定事先与所在院系及港澳台办公室沟通,不要自行返校。同学们可以利用这段时光多陪陪家人,或是预习专业知识,为下学期的学业做好准备。

二、做好个人防护。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强、传染速度快,潜伏期长且前期病征不明显,很容易让人放松警惕。为了健康,建议大家勤洗手,外出戴上符合防护标准的口罩,尽量远离人流密集的场所。

三、请配合学校做好信息统计工作,有任何困难可以随时向港澳台办公室反馈。如有明显发热、咳嗽等疑似征状,请立即就医,并告知所在院系及港澳台办公室,我们将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最后,期待各位同学平安健康归来!

 

河海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20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