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设立河海大学河海里尔学院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0-05-09浏览次数:2382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审批结果,我校与法国里尔大学合作举办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河海大学河海里尔学院”正式获批。该机构是我校获批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河海大学河海里尔学院的外方合作高校为法国里尔大学。该校成立于1559年,有460年的办学历史,是法国前总统戴高乐的母校,也是法国规模最大的公立高校。里尔大学与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国家农学研究院(INRA)、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INSERM)等国家级研究机构合作设立33个国家级实验室,是一所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河海大学河海里尔学院将开展本科、硕士学历教育,开设土木工程、机械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土木工程(学术型硕士)/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学位硕士)、机械工程两个硕士专业。本科生每年招收160人,硕士研究生每年招收160人,学院办学总规模960人,计划于2020年招生。学院学生将在河海大学和合作方法国里尔大学进行双注册,拥有双学籍,实行六年一贯制本硕培养,符合毕业条件者不出国即可同时获得河海大学和里尔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以及法国工程师等相关证书和文凭。学院响应国家建设“新工科”和江苏省建设“制造强省”的号召,定位高端中外合作办学工科学历教育,在土木工程和机械工程学科领域培养能适应科技发展和经济社会需求,具有国际视野与创新意识的高层次、高素质、国际化人才。

河海大学河海里尔学院的设立是我校持续推进国际化战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的重大突破和标志性成果。学院将发挥中方办学优势,引进法方优质教育资源,探索人才培养的国际合作模式,不断丰富我校的办学内涵,着力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