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共抗疫情----徐辉校长致信海外合作院校共克时艰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1102

近日,徐辉校长代表河海大学向20余所境外合作伙伴发去亲笔信函,表达了对伙伴院校的诚挚关心和坚定支持。信中,徐辉校长对各友好高校因疫情影响学校的正常工作表示慰问。他指出,病毒没有国界,全球团结合作是应对国际公共卫生危机的有效途径,同时祝愿各伙伴院校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校园的勃勃生机,期待双方加强合作,继续开展务实、深入而富有成效的合作。

慰问信函一经发出,陆续收到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多伦多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劳伦森大学、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昆士兰大学、莫纳什大学、法国里尔大学、美国新墨西哥矿业理工学院、阿拉巴马大学、英国亚伯大学、邓迪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等合作伙伴的回信,对来自河海大学的经验分享和支持表示感谢。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校长Feridun  Hamdullahpur在回信中高度赞扬了中国在阻止疫情扩散和保护人民生命健康方面取得的成就  ,“得知河海大学和中国其他地区已经度过了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的高峰期,我十分高兴。感谢你们为遏制疫情和保持校园安全健康所做的努力。”同时高度赞同各国应团结合作战胜疫情,并期待继续与我校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

加拿大劳伦森大学校长Robert  Haché在回信中介绍了该校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积极做法,该校是加拿大第一所暂停在校课程转为线上课程的高校,并与当地机构共同改建了临时医院。Robert  校长表示有信心能够战胜疫情,逐步恢复校园正常教学、生活秩序,并表示劳伦森大学高度重视与河海大学的合作,期待两校的合作关系能够继续深化,取得新的成果。

英国班戈大学校长Iwan  Davies教授在回信中着重介绍了班戈大学为9月份新学期开学所做的准备工作,他表示河海大学是班戈大学最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以便为我们的学生提供更迅速、准确的应对方案和支持,竭尽全力为学生在旅行安全、签证受理等方面提供便利条件。 

日本长冈技术科学大学校长AZUMA  Nobuhiko教授在回信中衷心感谢徐辉校长对NUT的慰问和鼓励。中国经历的劫难,日方感同身受,同时也充分借鉴了中方伙伴的成果经验,  疫情在日本爆发以来,NUT校园内无一师生感染。在此困难时期,AZUMA校长希望能与中方伙伴一起共同努力,守得云开见月明,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曾多次访问我校的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副校长Teresa  E.Wise博士在回信中,高度赞扬河海大学等国际合作伙伴面对疫情所作出的努力,有效地阻止了病毒传播。她表示,通过此次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愈发体现出国际合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覆巢之下岂有完卵,只有全球共享经验,共同应对,才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

河海大学将在抗击疫情的同时,继续和全球合作伙伴保持合作关系,携手并进,坚定不移地推动高等教育的全球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