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处举办 “平安留学”系列讲座第一讲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256

近日,国际合作处与大禹学院联合举办了“平安留学”系列讲座第一讲,国际合作处处长李一平教授与大禹学院学生分享了留学经验。大禹学院院长施建勇教授、大禹学院兼职副院长刘瑾教授、大禹学院学生、国际合作处及大禹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施建勇院长首先致辞。结合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施院长指出跨国家、跨文化的交流对学生成长与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同学们重视国际交流能力培养,提升国际视野,将来在国际舞台展示中国智慧,发出河海声音。

李一平教授作题为“河海大学留学经验分享交流”的专场报告。首先,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河海大学专业学科建设和国际合作交流情况,结合自己在国外求学、工作和科研的经历,从国家政策、学校规划和个人发展等方面强调了出国留学的重要性。随后,他针对性地介绍了适合本科生申请的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联合培养、学分互认以及自费出国留学等项目,并就申请时间节点、申请材料、行前准备与行前培训、海外生活与学习常见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并建议同学们尽早做好规划,用科学的方法、积极的心态、充分的准备、优异的成绩开启新的人生道路。

最后,李一平教授热情细致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要以“梦寐以求,想尽办法”的态度实现梦想。

“平安留学”系列讲座为国际合作处组织开展的服务全校师生出国(境)留学的系列活动,为拟出国留学的师生提供留学方面的政策解读、经验分享及行前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