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尼斯综合理工学院交换学生赴湖北参观交流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3-06-14浏览次数:625

2013年5月份,法国尼斯综合理工学院交换学生一行16人在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管仪庆的带领下,前往武汉、宜昌进行为期三天的参观实习和交流,受到了长江水利委员会综合管理中心沙志贵主任、防汛抗旱办公室吴道喜主任、长江科学院龙超平副总工程师等领导及专家的热情接待。
法国交流学生一行首先参观了长江科学院长江防洪模型实验室,认真听取有关长江中下游防洪模型介绍,并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随后一行人参观了长江委防汛会商室,听取了对于长江防汛形势以及三峡大坝建成后防汛情况的介绍。5月18日,一行人来到宜昌三峡大坝实地考察,他们无不被三峡工程的雄姿和气势所吸引,纷纷赞叹不已。

考察结束后,作为未来的水利工程师,法国交流学生表示,此次能够深入了解中国的水利建设,并亲眼目睹世界最宏伟的水利工程,让他们觉得此次中国之行收获颇多,希望进一步推动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