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公河流域水电可持续发展网络研讨会在我校进行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3-05-13浏览次数:506

2013年5月9日,湄公河流域水电可持续发展网络(NSHD-Mekong)研讨会在我校公共管理学院进行。该网络由湄公河流域相关的中国、老挝、柬埔寨、越南、泰国等国的高校及科研机构于2012年10月组建而成,主要目的在于建立起有关湄公河流域可持续水电能力建设活动合作和发展的网络,涉及湄公河流域水电可持续发展的社会、移民、生态、环境、经济、技术、法律、流域管理、政治等方面内容。我校目前是中国加入该网络的唯一机构。
本次研讨会围绕湄公河流域水电可持续发展网络项目及河海大学如何参与进行了深入研讨。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中国移民研究中心主任、国际水电协会可持续水电管理委员会委员施国庆教授主持了会议并发言。项目主要发起方—德国国际合作署(GIZ)高级项目顾问Klaus Sattler先生专程与会,介绍了项目背景、进展及后续活动计划。河海大学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继生教授、环境学院祝建中教授、法学院王志坚博士和公共管理学院陈阿江教授、陈绍军教授、毛春梅教授、许佳君教授、余庆年副教授、胡亮副教授、孙燕讲师、张虎彪博士等参加了会议,并介绍了各自在相关领域的科研和培训情况。会议围绕水电可持续发展的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交流了我校相关学科科研、教育、人才培养与培训等方面的能力,探讨了双方今后在项目的案例研究、培训教材、学术交流、培训活动等可能的相互合作活动及机会,并就进一步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