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乘校长率团赴老挝、越南访问

发布者:国际合作外发布时间:2013-04-19浏览次数:494

为加强和东南亚高校的合作交流,开拓东南亚教育市场,47日至12日,我校王乘校长率团赴老挝、越南进行访问,代表团成员包括水电院院长顾冲时、商学院院长张阳、公管院院长施国庆、国教院院长汪群等。代表团访问了老挝国立大学、越南国立土木大学和越南水利大学。
在老挝国立大学,王乘校长与该校苏孔森校长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并就两校在水利水电、公共管理以及商科等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施国庆院长与该校社会科学学院斯凯·斯拉德斯副院长签署了在移民、公共管理等领域进行合作的备忘录。
越南水利大学是我校的传统合作院校,该校校长阮光金教授热情接待了我校代表团,两位校长介绍了各自国家水利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各自学校在为水利行业服务方面的经验,探讨了两校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的可能性,双方同意在人才培养、科研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同时充分利用两校在两国水利行业的影响力共同申请中越政府的科研项目和基金。
在越南国立土木大学,两校续签了合作协议,并就未来在学生交流、培养以及科研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还拜访了老挝能源矿产部和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并同我校在老挝的越南的部分校友一起座谈联欢。

本次访问加强了我校同东南亚高校的合作关系,提升了我校在该地区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