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3年海峡两岸海岸开发与保护主题交流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8-15浏览次数:504

    2013727日至 83日, “悠远海岸 永续向前”海峡两岸海岸开发与保护主题交流营活动在我校举办,河海大学副校长唐洪武、全国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副主任委员严以新教授、江苏省教育厅港澳台办公室主任林跃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词。来自台湾海洋大学、成功大学、高雄海洋科技大学、中兴大学、嘉义大学、中央警察大学6所台湾高校以及河海大学的师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分为学术会议和技术考察两个部分,分别以主题报告、学术讨论和学术墙报等形式开展,并赴大丰、东台和如东等地,参观了大丰港、麋鹿自然保护区、条子泥滩涂围垦工程、风光互补工程和如东风电场等,帮助台湾师生对我国港口建设事业的发展、苏北滩涂资源的开发与保护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本次活动促进了两岸同胞在海岸工程领域的学术交流同时增进了海峡两岸师生的感情,取得圆满成功。